吴向未教授荣获第12届中国医师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493

  8月3日,接中国医师协会通知,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吴向未教授荣获第12届“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核保留的医师行业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已成功举办了11届,第12届“中国医师奖”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已评选出80位获奖医师。

  中国医师奖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工作者包括400多万医生的关怀和肯定,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队伍的优秀代表;弘扬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的职业精神,表彰我国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在医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人民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促进我国医师队伍建设与社会和谐发展。

  据悉吴向未教授现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常委、副书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任中国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兵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兵团英才”第一层次选拔培养人;获兵团“首届五四青年奖”、第六届“兵团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第六届新疆青年科技奖、第三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年科技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等。

  (通讯员:李伊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