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全力打造疫情防控“安全岛”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699

  7月31日,石河子大学1.7万余名在校学生和医护、餐饮、保安、保洁、洗浴等管理人员统一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根据安排,7月1日后有乌市旅居史的教师及家属829人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余教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由所在社区统一检测。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为把石河子大学校园建成牢不可破的“安全岛”,石河子大学党委立即行动,以最深的情怀、最大的担当、最严的措施,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保卫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防控措施,全校师生万众一心,服从大局,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从7月16日起,学校再次组建防疫专班,每天1名校领导带领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24小时在行政楼值守,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暑假期间,教职工须持证明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区人员,学校将严格核查口罩佩戴、体温、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

  为确保师生健康,医学院第一附院与校医院携手对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以及服务学生的后勤餐饮人员、宿管人员和门卫进行核酸检测,三天时间共累计检测17507人。广大医护人员不顾酷暑,在高温下穿着隔离衣,带着防护面罩进行检测,用责任与担当共同筑起防疫线,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为了保障校园内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全校所有自习室晚上关闭时间顺延一小时到晚上23时,通过实施学生宿舍24小时不断电、开放公共区域空调、调整顶层、阳面学生宿舍、购买电风扇、设置团场西瓜直销点等措施,学校全力做好学生防暑降温工作。

  为了保证师生正常生活需求,后勤管理处全面做好暑期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餐厅增加近20种特色菜品,以满足学生节假日需求。为了防止校园商铺哄抬物价,学校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对查证属实的,将一律清出校园。

  保卫部严格按照高于社会面一个等级持续做好校园管控工作,7月20日至今,各科室41人全部下沉到全校校门,全力做好校门管控工作。保卫部还联合东明新村派出所分成5个小组,对5个校区开展巡逻检查,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解纠正,疏导学生不聚集,排查修补校园围墙十余次,近300米。

  广大学生工作者坚守岗位,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面排查往返乌市及与乌市人员有接触的学生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入住学生宿舍,24小时值班在岗,随时解决学生问题困难,教育和疏导学生情绪心理,守护学生安全。走访了解学生具体生活学习需要和问题困难,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学校流媒体平台上还上传了一批优秀影视片,免费供学生观看。

  政法学院政治学系辅导员李超说:“连日来,广大学生工作者配合校医院统一安排和组织学生分组分批开展核酸检测,每一个条码、每一支试管、每一只样本袋都要准确无误地发到同学们手中,大家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石河子大学党委表示,将坚定坚决在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领导下、在第八师属地指导下,团结一致,构筑牢不可破的校园“安全岛”,全力打赢这一阶段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记者: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