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37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1日,师范学院通过线上举办“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0暑期首场学术讲座,特别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教授作主题为“做好基于设计的研究(DBR)——研究生的难点在哪里?”的专题讲座。据了解,此次“西部教育高层论坛”还邀请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校内外十余名导师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个维度,设置讲座主题和内容。

  一直以来,师范学院始终坚持“四为”方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相继打造“学术•人生•生活”系列讲座,“学术规范与硕士论文写作”专题辅导等,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能力,为研究生教育注入了动力与活力。

  2018级研究生梁晓雨说:总书记对研究生的重视让我倍感自豪,学院设置的学术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也符合我们的需要,提高了我的学术素养,开阔了我的学术视野,加深了我的专业认同感。

  (通讯员:范树花)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