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1370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7月14日讯(记者  郑娅莉)  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石河子大学位列其中,是新疆唯一入选高校。

  石河子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依托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和兵团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成立,于2018年挂牌。石河子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聚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石河子大学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同时,该中心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兵团企业、科研机构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据介绍,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在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知识产权素养教育、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高校科研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对提升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全面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兵团日报2020年7月15日第2版  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2007/15/c124059.html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