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1639

  7月9日,石河子大学2020年赴内地高校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在会3-301举行。今年我校选拔出的150名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及历年插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在会上讲话。

  会议介绍了我校自2001年以来开展插班生工作的情况,以及今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选拔情况,并特别对今年选拔出的150名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在选课、学分认定、学费缴纳、与对方院校对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据悉,今年选拔出的150名学生将赴北京大学等12所对口支援高校进行学习。

  我校2018年赴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插班学习学生苏欣源、张坤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插班学习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叶含春作总结讲话,他希望今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要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内地高校教育资源提升学术素养;要积极适应新环境,广交益友,提升综合素质;要心怀责任感和荣誉感,自强自信,展现石大学子风采;要注意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自我防护。

  据悉,石河子大学插班生、联合培养学生项目始于2001年北京大学对口支援工作,近年来逐步扩展到其他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高校,至今已经有近2000名石大学子赴内地高校学习,为我校学子开阔视野、提升自我,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提供了重要帮助。今年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重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2所内地对口支援、合作院校为我校提供了150个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名额,涉及我校15个学院43个本科专业。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国内合作交流办公室、教务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教科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房书帆)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