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3071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在石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热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龙淼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说道,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不仅是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更为广大就业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就业工作无论是出发点和还落脚点都需要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广大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师范学院数学2016级赵治国是一名来自山东烟台的2020届毕业生,他说:“作为一名兵团高校毕业生,看到总书记回信我十分激动和感慨,会想到那些建设石河子的老兵们也曾和我们一样是肩负使命的青年。作为一名95后青年党员,我们新一代青年和这个时代密不可分,个人的发展也和国家的繁荣紧密相关,选择基层就是选择了时代,时代选择了南疆,我便选择了南疆,我也愿意为南疆的繁荣与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2018级王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心潮澎湃,作为青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有坚定的决心和奉献精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我们青年人的身影;身在新疆的这片土地上,深深地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祖国的发展需要有人走在最前方。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是新时代新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文学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2019级曹晓娜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学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中的大学生,我们要延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2018级李琼瑶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历经考验的一年。我们要深深铭记:党和人民同心协力换来的岁月静好,需要源源不断地努力去维护。扎根西部,建设边疆,是一种选择,这种选择,是我们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一种责任与担当。

  医学院护理2018级韩山谷说,新时代所崇尚的正是敢于奉献、能够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担起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的人。在基层,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制2017级张中卫说,我在新疆生活了七年,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去经受磨砺,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学生记者:徐黎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