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坚持以“四个一”夯实理论学习之基


文章来源:机关党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1021

  为切实加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7月8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以“上好一堂专题党课”“讲好一场‘抗疫’故事”“用好一本学习材料”“分享一个学习感悟”的“四个一”为抓手,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

  会上,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以“新时代做好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为题为党支部上党课。成斌将历史经验、机关的地位和作用、机关的属性等三方面内容与机关干群“抗疫”工作、模范机关建设、“三全育人”等实际工作有机融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引导党员们将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动、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对“走在前,做表率”有了更生动的认识和思考。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疫情期间支援兵团第四师六十四团的医疗队队长杜新辉为大家讲述医疗队的“抗疫”故事。一张张工作实景照片,生动展现了“抗疫”中石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以及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团结协作的力量,也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在本次学习前,专门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提前编印成册,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在会上进行了认真学习。

  秉持每次学习后都有“发言人”的原则,支部党员李智敏、雷建鹏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以及实际工作分享了个人的思考体会。他们表示,要以学促思,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要以思促行,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要以行促效,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常怀初心,常“品”真理,作“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四个一”的工作要求,由支部党员“轮值”讲党课,邀请战“疫”中不同领域的“当事人”讲好抗疫故事,并根据每月理论学习的重点做好学习材料收集编印和交流研讨工作,努力夯实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之基。

  (通讯员:代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