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787

  7月1日下午,伴随着深情的朗诵声,医学院举行“讲述战疫故事,悟初心与使命”讲演活动,医学院师生组成的10组讲演者用心用情,讲述着抗疫中的感人瞬间以及医学人的担当与使命。

  “42天坚守,共收治患者1760人,治愈患者868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病人零回头。”预防医学系学生李源凤,和大家要一同分享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4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动人故事。

  “2020年是什么年?是中国青年的励志年!”医学院研究生付少伟用满腔热血讲述着战疫中的青年担当,也号召医学院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返校其实不是一个人的事,还有这么多人都在凌晨陪伴着我,守护着我……”医学院本科生郭盛鸿再次回顾了返校期间的一个个温暖瞬间,表达出对学校和志愿者的敬意与感谢。

  讲演中,“逆行者”的事迹叩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房,一阵阵掌声,一份份感动在会场中回荡。

  医学院教工党员李浩说:“这次活动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强化了我们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会进一步做到强党性、提修养、敢担当,更好地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们从医学生成长为真正的白衣战士。”

  医学院学生党员李传玺说:“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与初心。我也一定会不忘入党初心,心怀医者仁心,勤学技艺,扎实功底,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活动中,医学院还对参加学生返校管理工作的教职工,学院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学院6月入党的党员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

  (文/肖盛中 图/吴祥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