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敏赴五十一团十六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战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512

  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6月28日至29日,我校副校长李兆敏赴五十一团十六连,对该连脱贫攻坚成果进行现场督战。

  李兆敏与十六连党支部第一书记、连队“两委”和扶贫专干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前期督战和整改中存在的就业问题和医保问题,对66户贫困户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措施的落实进行了逐户问询梳理,了解了解决的办法和具体成效。前次督战至今,经过多方努力,相关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整改落实效果显著。

  督战期间,李兆敏一行重点对连队解决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就业问题进行了问询,了解到连队党支部通过介绍相关就业单位、有组织输出就业、提供各类公益性岗位、支持贫困户自主创业等方式解决相关问题。针对疫情期间部分贫困户不能返岗就业的情况,连队党支部严格落实临时救助、工会救助等惠民政策,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返贫风险。同时,李兆敏还深入了解了当地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情况。

  李兆敏对五十一团十六连党支部解决贫困户医保和就业问题的整改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石河子大学将根据兵团的工作要求,既督又战,全力协调五十一团十六连解决好督战中发现的问题,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通讯员:侯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