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朋:与时间赛跑的90后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726

●兵团日报记者 马军权 李雪

  “这是一场硬仗,我是兵团人,就要发扬兵团精神,不畏艰难,向前冲锋。”6月22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工程部维修工程师刘朋说。

  2月4日,得知兵团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刘朋主动报名参加战“疫”。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仅使命光荣,更能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刘朋的内心独白。

  时间不等人。来自兵团、上海、广东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了战时团队。刘朋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呼吸机、监护仪、移动彩超等医疗设备的安装、维护和管理,以及医疗物资的接收、管理、发放。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刘朋说。

  来到武汉后,刘朋很快熟练掌握各种医疗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确保每台机器每时每刻都能正常工作。

在武汉的1个多月时间里,刘朋每天8时之前来到方舱医院,对每台医疗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他认真负责,从没有出现因医疗设备故障而影响治疗的情况。

  刘朋还负责医疗物资的验收和配送。因全国人民都心系武汉疫情,方舱医院每天都会接收很多捐赠物资,刘朋根据送货清单,认真盘点库房物资,并把物资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每天忙完后,往往已是深夜。刘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帐篷,又开始梳理库房物资数据,以便能及时补充医护人员所需的各种物资。

  在刘朋看来,能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服务是一种责任,一定要和时间赛跑,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最多的工作。

  “滴水汇成江河。无数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出色完成了任务;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赠送各类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等,使一线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刘朋说,虽然在抗“疫”一线十分疲惫,经常顾不上给家人报一声平安,但内心充满希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3月17日,刘朋和队员们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胜利归来,1个多月的战“疫”经历成为这个90后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来源:兵团日报2020年6月27日第1版 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2006/27/c120956.html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