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特邀兵团救援队领队刘锋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4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抗疫精神,6月29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特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领队刘峰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作“在抗疫中凝聚精神力量”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院150名师生党员参会。

  刘锋结合自己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出征”“抗疫”“凯旋”“启示”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抗疫前后医疗队的难忘瞬间,生动再现了救援队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战“疫”精神。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表示,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救援队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斌说:“听完讲座后我深切感受到了‘最美逆行者’的艰辛与无畏、勇敢与坚定、无私与奉献、专业与爱心,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兵团精神。我们不仅要向战‘疫’英雄学习,更要立足本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王瑞说,本次讲座让自己深刻地感受到了抗疫英雄的奉献与付出,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肩负的责任。

  (通讯员:李凤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