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十四师开展果树栽培管理技术服务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105

  6月21日至25日,由我校果树栽培专家赵宝龙、植保专家王晓东、农业节水灌溉专家马富裕、园艺专家吉雪花组成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前往第十四师二二五团和四十七团,开展果树高效栽培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服务。

指导草莓示范户进行草莓育苗工作

指导果树种植户安装使用诱虫盒和诱虫板

  专家们结合二二五和四十七团林果特色产业发展以及农户生产实际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对团场桃、葡萄、苹果、草莓和火龙果等特色经济作物的栽培管理、果园水肥一体化建设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现场查看,并围绕果园果树以及设施果树的修剪及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的防治,组织现场观摩会2场,手把手地进行技术演示,每场观摩会都有70余名农户参加。针对桃园、苹果园中比较严重的梨小食心虫、蚜虫和粉虱等病虫害情况,专家组现场发放诱虫盒240个、诱虫板1000多张,指导农户安装使用,进行防治。

  本次农业技术服务为推进当地林果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当地领导干部和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文/王晓东、赵宝龙 图/张笑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