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科技特派员赴五十一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文章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2236

  6月14日-18日,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卢献灵、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卫刚、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买力坎木、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剑、超声影像科主治医师王甲嘉等专家组成的科技特派服务团队前往第三师五十一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一附院挂职副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镜学专家李士杰博士共同前往。

专家组进行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

  在五十一团医院进行教学查房的过程中,专家组特别对肺结核患者及布氏杆菌病患者的诊断治疗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针对部分患者对于治疗的依从性较差的问题,专家组也对患者进行了耐心的健康教育。同时,围绕医院发热门诊布局、消化内镜的“洗消”流程和科室核心制度等内容,专家组都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专家组进行义诊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中,专家组针对五十一团高发疾病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和预防保健的健康教育宣传。义诊中,一位老年妇女右侧颈部有较大包块,专家们对她进行了详细查体,并经过认真讨论后给出了合理治疗建议,这位患者感激地说:“谢谢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把诊疗服务送到我们家门口。”

  开展服务过程中,专家组还对五十一团医护人员进行了“病历书写规范”“布氏杆菌病诊治规范”“关于胆囊结石那些事”等内容的培训,并协助各连队卫生院进行脊髓灰质炎免疫糖丸发放和全民健康体检的相关工作。

  (通讯员:卢献灵 韩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