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家禽业体系专家以科技助力喀什地区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2157

  6月9日-12日,我校自治区家禽业体系专家屈勇刚教授“屈博士无抗鸡”脱贫项目组赴喀什地区对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喀什天康饲料科技有限公司2个示范基地进行项目实施前的摸底调研,并在当地开展了家禽养殖技术培训。

  项目组深入了解了喀什地区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在家禽及其他动物疫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培训需求,并与喀什天康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家禽本地化主流养殖品种的营养标准、饲养标准、饲料原料的生物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20年,“屈博士无抗鸡”脱贫项目组将在喀什地区开展家禽养殖技术相关培训及家禽疫病控制实用技术科普资源开发,通过对养殖项目的持续跟踪和全程服务,全力支持南疆的扶贫工作。

  针对南疆家禽养殖生产中的共性问题,项目组奔赴疏勒县和伽师县进行实地解决。在我校“访惠聚”工作队所驻的巴合齐乡喀克其村,项目组对水禽养殖项目和无抗鸡养殖项目提供了技术指导,并向养殖户免费提供了技术资料。在伽师县铁日木乡和英买里乡,项目组发现养殖户在蛋鸡和肉鸡养殖的禽舍设计、育雏、疫病防控等方面存在问题,便对每一项具体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改进建议。期间,项目组还对喀什地区12个县市50余名动物疾控技术人员开展了动物疾病控制及健康养殖技术培训,受到当地政府、“访惠聚”工作队及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当地一家养殖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过与屈教授一行的交流,我们对无抗鸡项目充满了信心。有大学的专家做技术指导,我们无论在核心技术还是商业运营模式上都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文/刘良波 图/肖陈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