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服务团队赴十师为农作物丰产增收“把脉”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2299

  6月8日-11日,石河子大学植保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杨德松教授、张莉教授、王少山副教授、张东海副教授一行四人前往第十师进行科技服务。

  第十师副师长魏建军带队科技局、农科所等单位负责人,全程陪同植保科技特派员团队对第十师一八二团、一八三团、一八四团、一八五团、一八六团、一八七团农作物进行了全面调查。

  今年由于气温高,干旱少雨,农作物长势较差,病虫害严重。植保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在葫芦瓜和向日葵上都发现了第1代棉铃虫。同时,由于长期连作的原因,服务团队还在向日葵地里发现严重的寄生植物列当,部分地块向日葵的菌核病也比较严重。期间,服务团队还对个别团场田块管理不当造成药害现象进行了现场诊断。

  针对田间出现的病虫害等问题,科技服务团队与科技局、农科所进行充分讨论,撰写了《2020年十师6月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指导意见》并通过第十师公众号“额河农业”及时传达给职工进行实施。

  魏建军对石河子大学植保科技特派员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石河子大学植保科技特派员团队来到第十师开展科技服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保障了第十师农作物丰产,农民增收。

  (记者:吴祥虎 通讯员:杨德松)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