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团二连工作队加速推动惠民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2254

  四十五团二连“访惠聚”工作队新成员在工作交接后,通过与连队“两委”结成帮扶对子等多项措施,迅速转变角色,将公益性强、受惠面广、职工群众意见集中的惠民项目建设作为“访惠聚”工作的重要抓手加速推进。

  在入户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工作队与“两委”反复讨论,拟定了“连队庭院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农机停放点、连队营区主干道延伸、畜牧养殖点”五个建设项目,本着节约、高效原则,队员参与材料采购、帮助职工施工,力求惠民项目在二连早日落地开花。

  四十五团当地种植蔬菜少,外地运来的蔬菜价格普遍较高,因此通过规划自家的小菜地,既可解决职工群众吃菜难问题,也是大家多元增收的好途径。

  对搞好庭院经济,职工依明·买买提难掩满脸喜悦:“我早就盼着呢,等我家的小菜园种上菜,一年光菜钱就能省上千元。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带来了好项目。”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工作队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摸排致贫、返贫风险,建立动态帮扶机制,队员与监测户挂钩,每月定期走访,坚决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为实现职工多元增收,工作队还赴莎车县米夏乡考察樱桃种植、主动联系动物科技学院赵洁教授来指导“林下养鸡”。

  工作队成员都说,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只要工作中“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一定能交上满意答卷。

  (通讯员:韩旭红 孔蜀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