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集团来我校座谈交流合作事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702

  6月2日上午,国家电投党校副校长、领导力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尤立深一行4人来到我校,就相关合作事宜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柴真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说,近年来,石河子大学紧密围绕新疆和兵团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在区域电网建设、综合能源优化与利用、储能材料与节能技术、水电能源规划与工程安全技术、核聚变能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但在科研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还相对薄弱。国家电投是世界500强企业,实力雄厚,平台广阔,期待石河子大学能与国家电投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学校在能源领域的研究视野,并在石河子大学共建能源战略规划研究院暨综合能源创新研究中心。

  尤立深表示,国家电投目前在国内商业发电领域品类最全,包括水电、火电、核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并组织实施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此行是为了落实公司与兵团合作意向,依托电力研究院“一院”“一平台”以及能源战略规划研究中心与综合智慧能源创新中心“两中心”,寻求与石河子大学开展校企合作。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从石河子大学建设能源规划战略研究和创新机构的必要性、能源规划战略研究院暨综合能源创新研究中心的初步设计、研究队伍与工作基础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能源规划战略研究院暨综合能源创新研究中心的初步规划。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蒋志全和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