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697

  6月2日,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北区大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军领读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的通知,对我校2019年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2020年的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和能力提升。

  赵军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赵军强调,要建立健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机制,从而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强化红色基因的传承,善于用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讲好中国故事、兵团好事、当代故事,做好红色基因、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的传承,为国家培养爱国爱疆爱兵团、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工委、兵团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同心协力立德树人 努力谱写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我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业绩,对2020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党建带关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三是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兵团事业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四是切实加强和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建设发展。五是加强平台建设,同心协力立德树人。六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七是坚持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共同谱写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五老”委员、教学督导、“五老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永昌主持。

  (实习记者:郑璐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