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线上就业指导教师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596

  为着力提升广大辅导员等就业指导教师的业务能力,帮助广大学生做好精准就业指导服务,5月19日—31日,我校联合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0年就业指导教师线上培训活动,来自18个学院和相关部门的52名教师参加。

  培训围绕“就业形势解析、简历制作与投递、线上/线下面试指导、就业压力调适、就业个体辅导典型案例解析、就业指导教学设计”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采取线上讲授、互动、考核等方式进行,提升了课程的趣味性、专业性和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培训效果良好。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薛林月说:“通过此次系统而又全面的学习,我提升了自身就业指导的理论水平,同时学到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就业指导方法,尤其是对于特殊学生群体,如‘就业困难户’‘慢就业’的学生等,明白了该如何去指导。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为学生的求职之路点灯。”

  医学院辅导员李浩说:“我参与就业工作的时间不长,这次培训为我解开了许多曾经的就业指导疑问,让我获得了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好方法,我会将这些知识技能吸收转化,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当中。”

  据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我校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学校制定了毕业生就业精准工作方案,目前已形成学院党委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

  (通讯员:李志飞、王龙淼)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