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敏一行赴第十三师开展科技发展调研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572

  5月26日至28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带领农业、化工、水利、食品和医学等领域的专家赴第十三师开展科技发展调研。

  期间,李兆敏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智远能源、新疆瑞克沃新材料和哈密鲁江缘新材料等3家公司,以及十三师农科所和喜折惠农业合作社,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目前运营和发展情况,重点询问了与石河子大学的合作情况和他们在科技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一一进行记录,安排随行相关人员协调解决。

  实地考察结束后,李兆敏一行与第十三师副师长潘朝印等进行座谈交流。潘朝印对石河子大学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人才供给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十三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农业、工业及社会等3个领域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出科技需求。李兆敏表示,石河子大学与十三师前期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石河子大学将推动有关合作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为十三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会上,来自十三师的中小型企业及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单位运行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瓶颈提出需求,专家团一行表示愿意与十三师在人才培养和引进、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全方位交流。

  据悉,石河子大学与第十三师在设施农业、食品加工与储存、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密切交流长达10多年,此次双方就“沫煤热解技术”“葡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研究与应用”“十三师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医疗卫生防御技术”以及“人才联合培养及就业推荐”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讯员:郜建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