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校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赴南疆开展果树春季管理技术服务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433

王晓东副教授现场讲解诱虫板的使用技术

赵宝龙副教授现场指导桃树的修剪及管理技术

  5月14日至24日,科技产业处张东海副教授与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植保专家王晓东副教授、果树专家赵宝龙副教授一行3人前往第十四师二二五团、四十七团开展果蔬春季管理技术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服务,受到团场职工和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期间,专家团成员深入果园和温室大棚,在二二五团确定的葡萄、桃、苹果3个示范基地内组织开展了三场关于果树修剪、关键生育期栽培管理要点和病虫害诊断及防控技术现场会。赵宝龙对葡萄的架势、苹果和桃的树形选择、果树的修剪、施肥等技术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王晓东对示范基地内发生的病虫害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对出现的病虫害诊断和绿色防控技术做了现场指导,主推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对诱虫板的使用、悬挂技术以及农药的使用技术等进行了示范讲解,免费发放蓝黄牌2800张。

  随后,专家团又赶往四十七团,针对大棚西瓜、葡萄、无花果、草莓等特色设施作物的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讯员:孟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