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五十一团八连工作队助力农户养鸡 帮助职工增收致富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462

  5月22日,第三师科技局挂职干部、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赵洁教授再次来到五十一团八连林下养鸡基地指导工作,巡回察看鸡舍温度、通风透气、鸡崽喝水进食情况,细心指导,及时解决问题。

  养殖户努尔江·肉孜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我们家有6亩红枣地,工作队给我讲解了林下养鸡知识和技术,并赠送了1000只鸡苗,我一定会细心地养好鸡。”

  今年5月初,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一团八连“访惠聚”工作队将第一批购买的鸡苗发放给努尔江·肉孜等2户林下养鸡示范户,并邀请赵洁教授讲解科学养鸡的基础知识,叮嘱养殖户要善于掌握养鸡技术,科学养殖。

  发展林下养殖业、拓宽农民致富途径,是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一团八连“访惠聚”工作队一直重视和反复调研的重要工作,在入户走访、与群众谈心等过程中,他们着重掌握有意向从事养鸡的家庭,并以具有养鸡技术为基础,兼顾林果条件、家里劳动力等实际情况的标准进行了养殖户梳理和筛选,同时定期邀请石河子大学养殖专家来进行培训,努力协调做好养鸡技术服务。

  林下养鸡项目预计将完成不少于3000羽林下养鸡的安全生产,实现至少60000元的总利润,带动科技示范贫困户2户,辐射带动贫困户100户,培训出1名熟练技术人员及养鸡能手6人。

  (通讯员:卡吾利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