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须知(摘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1750

  一、教学场所

  后勤管理处每天中午和晚上下课后,组织对所有教学楼和教室进行全区域清洁消杀,每天早、中、晚3次对全部教室进行开窗通风。

  二、教学工作

  1.课堂教学:全体师生全程佩戴口罩,按序号且固定位置就坐。保证学生隔位就坐听课,师生相互间保持一定社交距离。

  2.实验课:学生分组多批次开展实验。

  三、食堂就餐

  引导科学就餐。避免面对面在餐厅就餐或扎堆就餐,提醒师生就餐中不交流。学生就餐结束后餐厅工作人员及时对餐桌进行消杀处理。鼓励学生使用学校统一配发的不锈钢餐具,引导就餐者将餐食打包带走,回居住处就餐。

  四、浴室洗浴

  控制洗浴的学生人数,避免聚集,按照浴室喷头数量的60%实施“一人一喷头”方式进行洗浴,每空出一个喷头学生方可进入洗浴。未进入浴室的学生须在浴室外排队,每人间隔1米以上。

  五、宿舍管理

  1.体温监测管理

  学生每天早中晚体温测量各1次,由宿舍长在“一人一表”进行登记,其中一次需学生在战役情系统进行登记。

  2.宿舍通风

  宿舍长安排宿舍内学生排班开窗,每天宿舍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30分钟以上。

  3.宿舍楼进出管理

  (1)学生凭校园卡刷卡进楼,并对学生进行鞋底消毒、手部消毒等。

  (2)严禁外来人员(销售员、外卖、家长等)入楼。

  (3)其他人员入楼须出具相关证明,经值班员核实身份后登记、鞋底消毒、测温、手部消毒等。所有人员进出宿舍楼须佩戴口罩。

  六、校园进出管理

  1.快递入校管理

  保卫部、派出所联系一家快递总览,在四个校区设置分发点,确保学生不出校门收件。

  2.学生外出管理

  (1)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无特殊理由不得出校门。

  (2)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因看病等原因需要出校门的,须向学院学办请假,由学办主任在其请假条审核签字,请假学生凭请假条到校门岗审核放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