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石河子大学师生:有一种自豪叫“感谢祖国”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新疆兵团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1445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为当地师生送去“爱心健康包”

  “朋友圈瞬间被这件事刷屏了!”

  “我感到特别自豪,感谢祖国!”

  “我们一定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学业,请老师、学校和祖国放心!”

  “在我们身后,永远有最伟大的祖国!祖国,我们爱您!”

  4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大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和13名赴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大学交换学习的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收到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送来的礼物——“爱心健康包”,里面装着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传递着祖国的关爱与呵护。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蔓延,哈萨克斯坦国内也出现确诊病例,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供不应求,生活物资也渐渐短缺。

  得知情况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参赞矫怀欣先生一行早上9点从首都努尔苏丹出发,驱车数百公里,赶到卡拉干达,将防疫“爱心健康包”和大米等生活物资送到大家手中,并详细询问了解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告知大家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积极面对疫情,努力科学防疫。他表示:“我们是一家人,一个都不能少。”

  “接到‘健康包’,我内心很激动!我知道这不仅是大使馆对每一位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更是祖国对我们沉甸甸的爱!”石河子大学交换生马婧妍说。

  (作者:李继红 鲁素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