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石大一附院“90后”医务工作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兵团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1890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用青春热血书写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做无愧于时代的“90后”。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护士刘畅说:“我是新时代的‘90后’,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每一名医护人员,不论大小都会挺身而出。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年轻一代的我们以最充沛的精力去对抗病魔,用最热情的活力来温暖患者的内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奋斗,成为这个时代最优秀的接班人。”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陈琛也是一名“90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驰援武汉。她说,自己一定不负青春、不负未来,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马萍说:“是祖国培养了我,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勇于担当,为祖国排忧解难。今天,该我们‘90后’冲在第一线了,这是我们的责任。”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二科裴永乐说,厚重的防护服压不垮、高强度的工作吓不退的“90后”,愿意冲向最艰苦、最一线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陈海微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一名“90后”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她说,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同事中,有很多都是和她年龄相仿的“90后”,大家互相鼓励、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立杰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和同事每天积极参与危重患者的诊疗,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她说:“我脚下这片土地是我的家,我不来守护,谁来守护?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