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新版邮件系统启用的通知


文章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7397


  经过计算机网络中心寒假假期间的部署与测试,我校学生邮件系统2020年3月17日升级成功。

  升级后的邮件系统采用国内大部分高校使用的Coremail邮件系统,可为学生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邮箱信息服务。升级后,学生邮箱的用户名、密码与原邮箱保持一致。原邮箱系统中学生个人邮件、通讯录信息等均已迁移至新的邮箱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同时,提供了手机APP(大学主页->走进石大->二维码应用->邮箱APP->客户端下载,扫码二维码安装)。

  学生邮箱使用说明:

  1.学生邮件系统网址:http://mail.shzu.edu.cn/(与教工登录地址一致,选择@stu.shzu.edu.cn),也可以通过校园邮站点:edu.icoremail.net直接登录。

  2.首次登录,要跳转到coremail站点:edu.icoremail.net,在选择学校一栏中,可搜索“石河子大学学生邮箱”,然后输入用户名与密码即可。进入邮箱后,要求绑定手机号。用于找回邮箱密码。

  3.邮件客户端设置方法(与原来的设置不一样):

  收件服务器(pop3或imap):edu.icoremail.net

  发件服务器(smtp):edu.icoremail.net

  4.邮箱大小:10G,附件:1G,个人网盘:500M

  5.若遗忘密码,请使用邮箱登录页面(edu.icoremail.net)中“忘记密码”找回密码功能,也可致电计算机网络中心(2057893)联系更改。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

  为了大家的数据安全,建议修改高强度的密码,1个月之后,将启用强密码策略,不符合强密码策略的用户登录网页将提示修改密码。


计算机网络中心

2020.3.17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