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兵团医疗队自豪”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1434

●兵团日报记者 莫丽德尔·塔帕衣 通讯员 杨涛

  “回去自己要注意。”

  “记得戴口罩,做好防护。”

  ……

  3月6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B舱内,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李晓军在为最后一批患者送行,而在2月8日,第一个进入方舱医院上夜班的医生也是他。20多天来,李建华进舱上夜班9次,夜班工作时间近100小时。

  “虽然我们上班比较辛苦,但是看到患者能健康出院,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也为我们兵团医疗队自豪。”李晓军说。

  兵团医疗队自2月8日进舱工作,至3月6日,在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在东西湖方舱医院坚守20多天,在党建、医疗、护理、中医药治疗、心理医学干预、医技、药剂、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随着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实现患者清零,正式闭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援武汉医疗队也进入了休整阶段。

  “对于每个参与者来说,在这里工作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愿这里不再为疾病打开。”兵团医疗队领队、东西湖方舱医院副院长刘锋说。

  “闭舱了,心情很愉快,很荣幸能成为兵团医疗队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温暖,感谢武汉人民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能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作贡献感到自豪。”队员张惠荣说道。

  “兵团医疗队在这里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们工作上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另外他们在专业上造诣很高,从管理到一线人员的工作作风都受到了同行和患者的称赞。”东西湖方舱医院院长章军建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