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逆行的结亲“妈妈”:我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1724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这封信是正在读高护专业的古丽扎努尔·阿布都克由木写给结亲“妈妈”张桂青教授的,张教授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心理干预组专家、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心理科主任,目前正在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干预工作。

写信人:古丽扎努尔·阿布都克由木

收信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心理科主任张桂青教授


心理干预专家张桂青教授(左一)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驰援湖北。杨涛 摄

亲爱的桂青妈妈:

  展信如面!

  您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已在武汉“战场”了,很忙吧,很想您!

  知道您要驰援湖北的时候,我有点担心。疫情猛烈,形势严峻,您逆行武汉,奔赴第一线,辛苦不说,还有危险,我想说,亲爱的妈妈,您是最美的战“疫”人。

  四年前,我荣幸地认识了您,四年来您对我的照顾和培养,我始终铭记在心。您就像我的妈妈,经常陪我聊天,带我看电影,常给我生活补贴,督促我学习,教育我成长,每逢假期还来家访。妈妈,是您的教诲,让我的人生充满幸福的阳光。

  您是我最好的榜样,您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路,我要追随您的脚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我很开心与您结为“亲戚”,作为您的女儿,我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成为像您一样的人。

  妈妈,您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防护,等您平安归来。

  妈妈加油!武汉加油!

女儿:古丽扎努尔·阿布都克由木

2020年2月19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