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石大医一附院赴第四师抗疫医疗队出征


文章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1559



  2月16日上午10时,继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驰援武汉后,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又一支医疗队奔赴第四师开展抗疫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参加医疗队出征仪式。



  柴真鼓励医疗队员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同时要对疫情的严峻性有充分的认识,做好自己的防护,健康回来。


代斌为医疗队授院旗



  医疗队队长杜新辉表态:“作为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我们将尽全力救治当地新冠肺炎患者;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今天党需要我们支援第四师,我们义无反顾;作为医疗队队长,我有责任和义务把队员们安全地带回来,带到他们家人身边,请组织放心,请家属放心。”



  院长史晨辉说,接到兵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后,医院紧急召开党委会,随后向全院发出号召,短短40分钟就有88个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踊跃报名。这充分体现了一附院人敢拼、敢打,在大事面前绝不含糊、绝不退缩的精神。他要求出征的医疗队队员们要精诚团结、科学救治、平安归来。


  据悉,本次出征的队员包括创伤外科、中医科、老年病干部保健科、关节外科、胃肠甲状腺外科、妇科、胃肠乳腺外科、急诊外科的8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5名、护理人员3名,拥有高级职称专家3名。出征前,医院组织所有队员进行了严格的防护知识学习和实战训练。同时,为了增强出征医疗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文/图 权江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