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3029


石河子大学全体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面对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兵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石河子大学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石河子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号召:

    一、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兵团党委和大学党委工作安排,做到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勇于担当,贡献智慧力量。当前,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时期。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有关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医学、药学、生物学、心理学等专业的一批党外专家学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医疗卫生、后勤服务等单位中的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到一线抗“疫”战斗之中,为学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2月4日,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建40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这支“逆行”队伍中有统一战线成员的身影,有统一战线成员的担当。希望更多统一战线成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展现新时代石河子大学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三、共担风雨,展现大爱大义。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师生等,要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共担风雨,展现大爱,全力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冲锋在前、作出示范,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四、以身作则,做到示范带动。积极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认真配合石河子市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组织和参加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区,减少交叉感染;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窗户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我们终将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河子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7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