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光辉与荣耀”兵团版画文献巡展走进石河子大学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660


  11月16日上午,“光辉与荣耀”新疆建设兵团版画文献巡展在石河子大学(中区)博学楼一楼展厅开幕,开幕式由石河子大学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卿涛主持。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指出,本次巡展浓缩了兵团自成立、发展、撤销到恢复期间,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建设边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动画卷,艺术家们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初心唤起担当,用使命引领队伍,用作品去鼓励人,为石大师生既上了一堂历史课和思想政治课,对师生进行了一次党史、国史、屯垦史、兵团史的专题教育。


  第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石河子市副市长薛瑞表示,“光辉与荣耀”系列作品是新疆兵团的前辈们在边疆解放初期响应党中央号召、履行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屯垦戍边职责使命的生活缩影,再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伟大的兵团建设。这些作品不愧是新疆和兵团艺术宝库中的宝贵财富、是教育影响兵团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食粮。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兵团美术家协会主席、石河子书画院院长秦建新说,此次巡展目的是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在各个时期、各个战线兵团老一辈们的生活场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弘扬我们的兵团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来报效祖国,回报人民,回报社会。


  文学艺术学院2017级美学专业的赵润德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每一个作品都流淌着红色的血液,它具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代表了兵团的建设历程。这些作品内容质朴厚重,也是现在创作应该遵循的原则,通过欣赏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让我找到了今后创作的方向。”


  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研究生苏日耶姆说:“以往的学习生活中,都是以演讲和朗诵去讲述兵团精神,但是今天的画展却能感受到兵团精神的温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像版画中的人物以及创作版画的老师们一样,为兵团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第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书记、局长黄海,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学生记者:尹雯萱 巩 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