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新疆兵团服务站走进海关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754

    近日,(NSTL)新疆兵团服务站应邀赴乌鲁木齐海关开展科技文献信息远程服务,为海关执法和科研项目研究提供可靠的科技支撑。


    服务站唐志红老师通过乌鲁木齐海关智能化远程网络直播设备为乌鲁木齐海关、阿克苏、阿拉山口等全疆11个从事海关科研及管理人员开展科技文献技能培训,对NSTL文献资源保障及信息服务体系和文献资源涵盖的专业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平台及代查代借服务功能,并从不同用户角度阐述了平台的使用情况,使参会人员更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解平台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


    乌鲁木齐海关科研负责人刘秀玲说:“ NSTL平台界面清晰,海量的资源,且获取文献方便,实用性强,对海关科研人员提升科研水平有很大帮助。” 


    乌鲁木齐海关科技处彭磊说:“ NSTL平台针对新疆免费使用,可操作性强,非常实用,加强乌鲁木齐海关科技资源保障力度。


    培训不仅帮助新疆海关广大科研人员熟悉和掌握科技信息资源获取的渠道和方法,更加便捷获取国家战略动态信息、重大政策、情报资源等资源与信息,促进新疆海关区域科技文献信息的保障能力。同时,推进了NSTL兵团服务站服务社会及地方工作的深度与广度,提升了NSTL在社会及新疆海关科研单位的影响力。


    (通讯员:魏江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