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报告(十三)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1198



  报告题目:水文气象研究的国际前沿发展与展望

  报 告 人:马燮铫

  时  间:2019年11月13日(周三)下午17:00

  地  点:北苑新区水建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马燮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5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原华东水利学院)陆地水文专业本科,1999年获日本名古屋大学大气水圈科学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2月起在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工作,于2016年6月回国。长期从事河网地区水动力学模拟和大气-陆面之间水热交换机理的研究,构建了陆面水文模型,广泛应用于各种尺度(数百平方公里至数百万平方公里)和各种气候带(温带至寒带)的流域。自主研发的模型被美国水资源出版社出版,并参加了国际陆面模型比较项目。致力于全球气候变化对水文过程影响的研究,通过降尺度的方法,将区域气 候模式与水文模拟结合,演绎流域过去的水文情势,预测未来可能的变化。在日本工作期间,主持和参与了日本文科省,环境省和内阁府委托的重大研发项目多项。参与国内黄河973等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已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外文专著7部。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