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二十)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798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药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 告 一:干细胞与创新药物研究的机遇和挑战

  报 告 人:邓文斌 教授 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院长

  报 告 二:“肠道菌群-宿主”代谢相互作用及其调控

  报 告 人:谢智勇 教授 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副院长

  报告人简介:

  邓文斌,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院长,教授,博导,加州大学戴维斯终身正教授、并任“广东省干细胞与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干细胞与胶质细胞生物学及其在中枢神经再生中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发表相关SCI 80多篇,在神经干细胞和胶质细胞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谢智勇,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副院长,教授,博导,加拿大University of Toronto访问学者,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人才,药物分析学学科带头人,肠道菌群与代谢调控课题组长。课题组致力于开发重大疾病诊疗标记物、循环肿瘤细胞、二代益生菌等纳米探针和活体成像技术,结合多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肠道微生物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开展生物标记物和循环肿瘤细胞等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探索重大疾病的“肠道菌群-宿主”对话与代谢调控的机制,阐明肠道益生菌珠(二代益生菌)和代谢功能分子参与代谢性疾病的机制,推动疾病的预诊试剂盒、活菌药物及基于肠道菌群靶标的创新药物和保健食品的转化研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