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石河子大学:谋教育大计 解师生之忧


文章来源:胡杨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947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石河子大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解学校发展难题、解师生关切忧虑作为检验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赢得了师生的赞誉。


  截至目前,石河子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累计检视问题8条,立查立改3条;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检视问题47条,立查立改11条。院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检视问题148条,立查立改85条;院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检视问题356条,立查立改148条。


  学校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个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反思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学习研讨,全校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重大契机和重要抓手,不断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等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


  文学艺术学院党委坚持做好“清单式”管理服务,做到工作“五有”,即有计划、有责任人、有要求、有组织实施、有落实情况,有效推进了学院机关指导各系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业务公开、服务公开”的良好作风。


  了解到十四师二二四团中学存在的师资力量不足和结构性短缺等问题制约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师范学院党委在前期开展实习支教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对接,与该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备忘录。双方成为“结对共建”示范校,充分利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培养基地等资源,助力二二四团中学实现教育教学发展。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与二二四团中学结对共建


  医学院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积极查摆问题,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征集师生中存在的烦心事、揪心事。对教师们反映的实验室机房插线板老化存在消防隐患、杏一楼和杏三楼蚊虫叮咬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解决了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资产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经过近4个小时的检视剖析,梳理出教职员工私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学校公房清理解决新进教师住房、各单位办公用房面积核查、加速招采工作效率、招采工作信息化建设、资产报废处置等15个实际存在的问题,并对梳理出的问题主动出击、逐个突破。


  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立足学校餐饮事务,聚焦服务主题,邀请食品学院20余名师生走进加工部和餐厅后堂,以收集意见和建议的形式检视问题、靶向整改,切实提高饮食服务质量。


师生代表参观饮食服务中心加工部米饭生产线


  石河子大学教学实验场四连承包户董文辉因患病身体状况不好,双胞胎儿子还在上初中,家中缺少劳动力,导致地头地边及严重盐碱化地块的棉花无人采摘,不仅影响采棉机采收,还会影响棉花的产量和价格。教学实验场机关党支部在与四连党支部沟通后,决定组成临时“突击队”,帮助职工董文辉采收棉花,解决了燃眉之急。


教学实验场机关党支部与四连党支部组成临时“突击队帮助职工董文辉解决了燃眉之急


  董文辉高兴地说:“现在的棉花采摘虽然都是机采模式,但是有些地方还是需要人工采摘后才能进行机采。眼下人工很贵,还不好找人,你们党员干部真的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目前,石河子大学各学院和机关部门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实验室、实习基地等教学一线,围绕发展难题和师生关切开始全面调研。


  (记者 郭雪伟 通讯员 周小斌)


  网址链接:http://www.huyangnet.cn/content/2019-10/21/content_610411.html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