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健康义诊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556





  10月13日,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及科室成员会同口腔科党支部、眼科党支部共32人,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驱车前往石河子盛世银龄长者公寓,为公寓内上百名老人进行了健康义诊。


  石河子盛世银龄长者公寓共有256位老人入住,所有老人均80岁以上高龄,其中90岁以上老人占1/3。老人们普遍存在着听力差、牙病多、视力不好的问题。义诊成员按照三个科室分成三组。耳鼻喉科组为老人们检查鼻腔、咽喉及耳朵,并为他们掏耵聍,清洁外耳道,讲解助听器的选配及耳鼻喉科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眼科组为老人们检查视力、查看眼底,讲解眼科常见病的知识;口腔组检查了老人们的口腔,就如何正确刷牙、预防口腔疾病进行了宣讲。耳鼻喉科李小兰副主任医师和口腔科查小雨医师还准备了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地就老人们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讲解。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老人们欢迎。参加义诊的人员们也表示,能为军垦老一代义诊,是作为医者和军垦后代觉得开心的事情。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下一次要深入每一间公寓,每一个床头,让那些常年卧床、无法下地的老人们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文字:王家顺 图片、视频:陈洪存)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