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节启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39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积极、健康、向上、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12日,以“砥砺奋进七十载  青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参加开幕式。


    郑旭荣指出,知识传播、文化传承、文明倡导是图书馆最本质的价值所在。开展文化节就是为了更好地肩负图书馆的时代使命,履行图书馆职责,拓展图书馆服务功能和服务领域,为石河子大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做好支持,满足新时期高校学生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新需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兵团剪纸学会创始人李永梅在石河子大学大学生传承基地,开展了“剪纸生花 花开吉祥”中国剪纸艺术讲座和现场演示,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同时,图书馆第二研讨间召开了读者座谈会。


    据悉,本届文化节活动持续一个半月,将开展朗读大赛、李永梅兵团剪纸艺术基地剪纸艺术培训讲座、“恪尽职守乐奉献 石大精神绽光芒”真人图书馆、“书香阅读——身边的图书馆随手拍”微视频大赛等十多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讯员 魏江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