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中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培训在石河子大学开班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718



  10月1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9)”——兵团中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培训在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开班,副校长马春晖和兵团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兵团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卢建新参加开班仪式。


  马春晖向与会的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办学和发展情况。他强调,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将统筹协调,调动各方面资源,为培训提供最优服务。


  卢建新介绍了“国培计划”的目的、意义、项目特点,充分肯定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在培训项目申报、组织实施、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是兵团教师队伍的孵化器,期望学院进一步严格管理,确保培训落实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希望参训学员抓住学习机会,积极与专家学者以及同学切磋交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效果落实到所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上,为兵团基础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项目执行负责人董江华介绍了项目各环节的设计和组织情况,学员代表、第八师高级中学教师祝永华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认真完成培训课程的决心。


  “国培计划”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全面实施,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计划实施以来,已经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培养了大批骨干校长及各学科教师,极大提升了兵团基础教育的质量。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19年秋季承担了兵团教育局委托的两期共90位校长的岗位任职培训任务,参训学员为兵团各师团的中小学骨干校长。


  (通讯员 张红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