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帮扶贫困学子自主创业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404

    今年9月,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贫困生吾布力卡斯木·努热合麦提、依米然·吾斯满出于自筹学费的目的,在专业课教师张瑞碧的指导下,创立了“优品直供”电商社群,专做货源地及自家果品团购,在实现自我扶贫的同时帮助家乡农户摆脱贫困,逐渐在校内崭露头角。


    团队的创业想法萌生于今年6月参与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备赛期间,团队成员发现采用“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的模式,即线上社交获客、线下社区团购,便可实现新疆特色农牧产品生产者与消费者的直接联动。于是,团队创始人尝试在“今日头条”上出售家乡喀什叶城县的185纸皮核桃,由于头条号的新人奖励机制及家乡核桃品质极好,赚得了团队创业的第一桶金并自筹了当年学费。这样的校内自主创业吸引了不少贫困生加入,本着帮扶贫困同学、电商扶贫南疆的初衷,“优品直供”电商团队正式建立。


    最先带领团队迈出第一步的是17级电子商务1班班主任张瑞碧老师,她手把手地给团队传授电商社群知识、营销思路、销售技巧等,亲自“验货”确保产品质量,随后更是在教职工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中积极帮助学生宣传“优品直供”的产品,学院众多老师也积极转发扩大宣传范围,纷纷购买核桃以表支持,对贫困学生的创业项目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


    截至目前,创业团队采用微信社群群接龙预购的模式,以产源地直销为特点,销售产品从纸皮核桃扩展为牛羊肉、石榴、葡萄干等家乡特色农产品,核桃的总销量已达840公斤,线上扫码销售额突破2.2万元。


   (通讯员 董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