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五十一团十九连工作队开展兵地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662


  10月8日,石河子大学驻“访惠聚”驻五十一团十九连工作队带领连队养殖户代表近20人赴巴楚县恰尔巴格乡拍斯吾斯塘(10)村学习畜牧业发展中“四良一规范”方面的先进经验。


  自治区畜牧厅在当地的驻村工作队就畜牧业发展中的“良舍、良种、良料、良法和规范防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带领十九连养殖户代表实地查看了示范点,并对牛、羊和家禽集约化养殖病害、成本和效益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连队的养殖户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人人都受益匪浅。


    参观学习回来后,驻连工作队专门召集养殖户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参观学习的养殖户代表色力木•阿不都外力说:“养了一辈子的羊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才知道,原来养羊过程中还有这么多要注意的东西,这次学习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科学化地建设羊圈,现代化地养羊,这样才能养得越来越好。”


  2019年,自五十一团十九连开展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针对连队农民传统种植、养殖技术“注重数量不注重效益、注重传统不注重创新、注重经验不注重学习”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专门召开研讨会形成了解决此类问题的具体方案,采取与地方村互相考察学习的方式,实施兵地融合发展新格局。


  (通讯员 陈建国)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