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建学院集中学习《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2724


  10月9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邀请第八师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丛杰为学院100余名教师作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专题讲座,兵团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程丛杰详细解读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教育引导学院教师学会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认识国家、历史、民族、文化、宗教等问题。他说,白皮书在科学阐释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的基础上,对于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弘扬什么、抵制什么,都提出了明确的观点,是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遵循。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白皮书正本清源,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意义更加凸显,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他要求全院教师尤其是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继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目前,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教育等方式分层次、分批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大力培养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


   (通讯员:王久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