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举行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725



    近日,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以“丝绸之路展新篇——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览与体验”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石河子大学代表团和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学生艺术团同台演出,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武术等一系列精彩表演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前来参观和体验。


    在书法剪纸体验区,石河子大学学生、石河子市书法协会会员陈建明通过现场展示,教授当地大学生学写中国字,使学生们体验到中国书法的韵味和独特魅力,并将书法作品赠送给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顾问彼得·克罗巴乔夫先生。剪纸作品以“孔子学院日”和丝绸之路为创作题材,融入了哈萨克斯坦当地文化元素符号,将一张大大的“福”字展示在大家面前。活动中,当地学生争先恐后地参与,并与中国代表团师生合影留念。


    在中国功夫武术区,石河子大学艺术团学生表演了太极拳、八极拳、长拳、棍术、双人对打、三人对打等,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吸引很多学生参与,学生们抢着学习“一招半式”,都说中国功夫很有意思,“我们也想学”。


    在中医展示体验区,大家把石河子大学来的两位中医老师团团围住,七嘴八舌争相咨询体验。很多人不住地感叹:中医是中国的国宝,我们也想看看、试试,学一点儿中医知识,健身养生。


    传统乐器演奏展示区、歌舞区、中国发展成果展区也各有特色,每个区专门配备俄语翻译,详细向当地大学生讲解相关内容,吸引了众多学生现场体验,大家做出手弹琵琶的样子,或者学着跳起中国传统舞蹈,争相拍照留念。


    (文/鲁素琴  图/朱海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