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工委组织党员观画展忆初心


文章来源:机关党工委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656


  近日,机关党工委所属5个党总支部、300余名党员陆续来到石河子大学校史馆观看《潘世征的故事——从放牛娃到将军、博士、大学校长》水墨连环画展,从潘世征将军的故事中忆初心、强使命。


  机关党工委成斌书记指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正式启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机关每名党员同志也要严格对标落实,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此次观展,叩问石河子大学建校的初心、叩问个人入党的初心、叩问履职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奉献的新风貌,争创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参观过程中,机关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深入学习了解潘世征将军的事迹,深受感动与教育。


  机关第五党总支部书记周立说:“通过观看画展,我们从中学习领会了潘世征将军在异常艰苦战争环境下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进取的精神,感悟到潘世征将军的初心,并结合岗位反思了我们每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今后我们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卿涛说:“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当好学思践悟的‘先行者’,在日常上下功夫,在细微处见实效。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好初心,勇担使命,及时传播‘好声音’和‘正能量’。”


  据悉,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不同形式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通讯员 代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