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9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6日下午,石河子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五楼召开。


    校长代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节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代斌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兵团党委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带着信仰去学习,带着虚心搞调研,带着忠诚查问题,带着责任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兵团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兵团党委政法委巡视员苗塔河表示,指导组将积极配合石河子大学党委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领会、牢牢把握、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苗塔河就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二要紧扣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三要紧盯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四要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五要发扬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他指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的5个具体目标。第二批主题教育大体安排3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充分学习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学习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担当、作风上更加过硬、为民上更加用力、廉洁上更加严格,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预期目标。


    兵团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巡视员牛立新及其他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郑旭荣、马春晖、赵军、童军茂、叶含春,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主委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