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70周年】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盛大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3973



    七十载初心不改,终成桃李天下;廿万人继往开来,共谱时代新篇。9月7日,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石河子大学“戈壁明珠桃李香”文艺晚会在中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师生们共聚一堂,欢歌起舞,向石大献上深情的告白与美好的祝福。


    校领导夏文斌、代斌、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与千余名师生、校友在现场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举行了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杰出贡献人员颁奖仪式,70名在学校发展史上贡献了突出智慧和力量的前辈、教职员工和校友受到表彰。当他们走上舞台接受荣誉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和飞舞的红绸,热闹欢腾的开场舞《欢庆》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也展现出今日石大蓬勃发展的繁荣气象。


开场舞《欢庆》


    赞美新时代的同时,历史也传来回响,清晰地诉说着石大走过的每一年。情景诗《历史的呼唤》就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情景再现式表演,回顾了石河子大学从建校之初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硕果累累的光荣历程,歌颂了一代代石大人用血汗浇灌桃李硕果、开创美好明天的担当奉献。紧随其后的独唱表演《兵团的心》,进一步赞美了兵团人矢志不渝奉献边疆的伟大情怀,即使塞上秋风染白了双鬓,兵团人也依旧如胡杨般深深扎根在这土地。


情景诗《历史的呼唤》


    新时代的春风习习,吹得桃李芬芳,千帆竞发,舞蹈《春潮》用柔美的舞姿,幻化出一片绿色波涛,如同石河子大学生机无限的未来。


    “什么事都没有给学生上课事大,什么事都没有为农民服务事大!”小品《心愿》讲述了我校农学院退休老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曹连莆一生育种育人的感人故事。而晚会现场,曹连莆教授本人也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他深情地说道:“看到祖国时逢盛世,我由衷地自豪,真想再做贡献,在石大圆梦路上和大家携手共奋进!”


    来自学校20个学院的青年学子代表带来的《石大欢歌》,表达出兵团年轻力量在新征程上争做排头兵、共圆中国梦的心声。无伴奏人声合唱《大美新疆》用和谐的韵律和精湛的技艺表达出对美丽家乡的热爱与赞美。舞蹈《胡杨》则以饱满的感情对兵团人不惧风雨、坚忍不拔的精神品格进行了形象写照。


    石河子大学取得的办学成就离不开一代代援疆人的无私奉献,情景剧《援疆食堂的故事》就是石河子大学献给援疆教师们的一份礼物。那些回荡在食堂的笑声,已在许多石大学子心中种下了知识与理想的青苗;那些发生在食堂里的故事,展现出援疆教师们心系祖国边疆教育的大爱。晚会现场还特别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的李鸿老师为大家表演了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展现出援疆高校与石大之间的深情厚谊。


歌舞《青春交响》


    青春是未来,也是希望。石大的青年学子们将竞技场上的跆拳道、武术等和街舞相揉合,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歌舞《青春交响》。音乐剧《白杨树之恋》则表现了当代青年为爱伫守边疆、圆梦兵团的精神传承。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石大人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一曲《不忘初心》以壮美的旋律,唱出了大江南北石大人的豪情满怀。



    当悠扬的校歌《母校,我永远的家园》响起时,晚会走向尾声,演员与全场观众动情唱响同一首歌,倾诉着心中的眷恋、热爱、祝福与希望。


    (文/刘芊   图/张佳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