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暨石河子大学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十五)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5    浏览次数:922


  报告题目:工业机器人现状与趋势

  报 告 人:宋宝 研究员、博导

  报告时间:2019年8月26日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研究员、博导,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新型电机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量具量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专家。

  长期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数控系统、伺服电机及其驱动、工厂自动化、智能制造等技术和产品研发,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自主开发了基于NCUC-bus/EtherCAT现场总线的全数字高档数控系统、系列化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并成功应用于数控机床、纺织机械、航空航天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开发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分别在格力集团、广东南海钟表厂、佛山金皇宇、震雄集团、东莞劲胜、武汉华大电机厂等企业大批量应用,为制造企业新增产值6亿元以上、节约成本达5600多万元;

  承担完成了国家、省部级项目4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0多件,发表SCI论文30多篇;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0多项;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