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飞客”蠕虫病毒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4953

各单位:

  近期,经自治区网信办和兵团网信办监测发现,我校部分计算机感染了“飞客”蠕虫及僵尸木马病毒。计算机在感染飞客蠕虫病毒后,存在远程控制、窃密、泄密等潜在危害,可能通过发起大范围的网络欺诈和网络攻击等手段危及政务信息网及公共互联网安全。“飞客”蠕虫主要利用 Windows XP操作系统 MS08-067 漏洞进行传播,同时也能借助任何移动介质及网络文件传输对计算机进行感染。

  现对所有校园网用户包括办公区教职工计算机、教室计算机、实验室计算机、宿舍区学生计算机、家庭用户计算机做如下要求:

  1.请各校园网用户收到通知后,立即对计算机进行病毒查杀工作(杀毒工具可登录网络中心主页下载http://nc.shzu.edu.cn/)。各单位自检自查本单位所属计算机及实验室机房,重点排查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凡正在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计算机的用户,请填写附表1发送至nc@shzu.edu.cn,截止日期2019年7月26日下午18点前。

  2.各位用户按照附件1的检查及查杀办法自行进行蠕虫病毒查杀。并将查杀情况填写附表2,电子版发送至 nc@shzu.edu.cn ,纸质版于2019年7月26日下午18点前盖章交计算机网络中心综合办。

  3.自2019年7月26日起,计算机网络中心聘请第三方网络安全机构,通过技术手段对“飞客”蠕虫进行监测,一经发现某台计算机感染蠕虫病毒,将追究计算机使用人及计算机所属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联系人:计算机网络中心值班室

  电 话:0993-2057898


  附件一“飞客”蠕虫检测及查杀方法.docx

  附表一Windows XP操作系统计算机使用情况统计表.xlsx

  附表二“飞客”蠕虫查杀工作统计表.xlsx


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7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