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683


  7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三支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获得特等奖的作品“新型翻板自清洗网式过滤器”由刘贞姬老师指导,孟定华、霍俊光、黄彦号等学生完成;由刘洪光老师指导,张一帆、秦红光、苏婧文等学生完成的“半自动伸缩式免拆卸出水桩”以及由李玉芳老师指导,贺建强、颜亚丽、夏汉基等学生完成的“基于优先流理论的暗管外包滤层结构设计”分别荣获一等奖,石河子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总成绩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水利”,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共有来自全国90所高校水利类专业的237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以及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通讯员 刘洪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