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中国70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852



    7月13日,由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石河子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新中国70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石河子举行。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旭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召开“新中国70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对深入研究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携手推进未来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


    中央党校科社部秦刚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回顾历史,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究其原因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起到了重大作用。怎样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动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是学术研究的永恒主题。


    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会长郭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围绕“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理论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社会主义新动态”三个专题展开学术研讨,希望学者们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红军教授主持学术汇报环节,7位学者为本次大会作了学术汇报,16位参会代表围绕“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理论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社会主义新动态”三个专题作了主题发言。会议还召开了学术常务理事会,对参会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评审。


    本次学术研讨会评出二等奖论文3篇,3等奖论文3篇。大会增补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红军教授为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增补山东大学张淑兰教授、中山大学夏银平教授等16位学者为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


    郭强表示,本次学术会议聚焦小题目、研究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思想创新、理论创新,青年学者研究成果丰硕。同时,他对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本次学术年会的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通讯员:温程芳 陈洪军  拍摄:孙锦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