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处级干部军事能力培训 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作首讲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1315


  为提高我校党管武装工作能力水平,推进学校民兵武装力量建设的基础工作,7月13日,石河子大学组织201名处级干部及新进辅导员赴第八师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军事能力培训,期间将进行理论授课、军事技能训练和交流研讨等培训内容。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参加开训仪式,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在开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夏文斌指出,学校组织开展军事能力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强化兵团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夏文斌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学校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的务实之举,能够帮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开展军事工作的方法路子,更好地担起“兵”的责任、履行“兵”的义务。二是要努力培养深钻细研的求真精神。大家在此次培训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从一步一动练起,从一点一滴严起,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从难从严高标准训练,切实提高训练成绩和实战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严格落实培训各项制度规定。本次培训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参训人员要把培训当成一次回炉重塑的机会,全身心投入训练,尽快提高军事能力素质,为今后学校军事武装工作有力开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迎接建校70周年提神振气、鼓劲加油。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季新江作为参训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参训人员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服从指挥、遵规守纪,刻苦训练、锤炼作风,在训练中感受军垦前辈秉承革命理想、发扬顽强作风、一心奉献祖国的崇高情怀,切身体会我校先辈在建校荣校过程中的坚定信念,进一步传承兵团精神、创新发展途径,在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和维稳戍边事业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宣读了《2019年石河子大学处级干部军事能力集训方案》,现场奏唱了《解放军进行曲》和《人民军队永远忠于党》。


  动员大会后,刘格平为全体参训人员作“认清天下大势,担当历史责任,努力培养新时代兵团戍边人”的开班讲座,阐明了党员干部应如何认清天下大势胸怀全局、彰显“军”的属性发挥作用、培养尚武精神蓄势发力等三大问题,并重点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的新变化。


  校领导郑旭荣、许先锋、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参加开训仪式。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